心与态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真有被一个客人气到,她在我们店买了三盏灯,咨询完下单后,没多久就开始催发货,我以为她家快要入伙赶着装灯,我出于关心问她是不是赶着入伙急着装灯,她说不是,是赶着着急收到货,收到不合适好退货,当时我看了心里就不太舒服了,也有预感她会退货。
        过了几天,她收到了第一盏灯,打开看了还没装,就来旺旺找我,她说灯罩看上去大了(只是看上去),感觉不合适,出于商家肯定不想她退呀,跟她说了一番道理,然后也跟她说了实在不喜欢或者不合适也可以退,之后她就没喊说要退了,又过了两天,第二盏灯收到了,她说打开看了,说灯罩的金属边的颜色不喜欢,说咱们家货不对板,在吹毛求疵,当时我怼了她几句,不过她说要退也没办法呀,店铺是15天无理由退换货的,同意了她退呗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她又来找我了,师傅上门安装的时候,第一盏灯的一个丝口安不上,其实这些小问题我们商家补发配件过去,叫师傅换上就可以的,师傅二次上门的费用我们商家承担,好了,她不乐意,她又说退,然后她说要跟她买的第三盏壁灯一块退,壁灯是没有问题的,我看到这种情况后,就直接打电话过去跟她谈了,电话里她态度很硬朗,坚决退,我准备骂她的时候,她估计听到我语气不对,马上挂我电话,实在受不了她,在旺旺上把我自己要说的话,都给她说了,事实我是不愿意给她退的,但束手无策呀,她人品也就那样了,给她说再多也是退,好了,结果就退吧,收到货后确认收货,再给她支付宝转账,多一笔交易少一笔售后,对店铺信誉来说总比走售后流程要好。
        处理问题的时候,我感觉心里是很火的,身边的同事都在安慰我,他们倒是帮不上什么忙,七嘴八舌地都在说,苏,不要生气,哎呀,这种客人怎么这样……直到处理完后,喝了杯茶,平下心来,想了想刚刚的处理方式是否对错,处理得倒是对的,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强迫客人不要退货,但我们要把该说的话要说清楚,这一点儿有做到。然后再对自己默念,心态要放平,这世上让人生气的事情太多太多了,冷静冷静,不想不想,再努力再沉淀,做人总有舍有得,做生意总有赚有亏。

  3 4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爱人* | Powered by LOFTER